第四党支部系列主题党课拉开序幕

作者:赖妙芳 时间:2018-10-27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2018学年第四党支部系列主题党课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A421正式拉开序幕。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委委员谢建国同志以“新时代,如何走好高校信息化建设内涵式发展之路?”为主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主题党课。

党课开始,谢建国以“什么是内涵?大学的内涵是什么?中心的内涵是什么?科室内涵是什么?个人内涵是什么?为什么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如何走?”等一系列问题为导向,引导党员们深入思考和探索。接着谢建国以“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作为答案回应了以上问题,一语道明了党员要先提高自身修养,充实德行,然后才能更好服务本职工作的真谛。

谢建国表示,高校信息化建设内涵式发展就是要我们每个党员修身、固本。修身就是提高自身修养,固本就是做好本职工作。他引经据典,从《论语》、《尚书》、《墨梅》等经典诗书中的经典名句,“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勉励大家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好自己,提高自身的修养。

谢建国强调,当前我校信息化建设内涵式发展之路就是稳步推进智慧广外的建设工作。第四党支部党员涵盖网络中心和数据中心,是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每个党员要按照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根据“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以师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急师生所急,建大学发展所需,从网络保障、系统运维保障、创新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满足学校的教学、管理、决策等方面的信息应用。

最后,谢建国勉励全体党员把个人的事业和中心的事业、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工匠精神,推动和提高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听完党课后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会的党员同志们通过这次党课,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投入到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