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实事,有作为

作者: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教育技术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廖信海主持,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各位党员紧紧围绕主题,一一进行了发言。

廖信海书记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原原本本地去学,要深入领会其中的含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马克思主义是值得高度重视的,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影响深远,已与中国共产党紧密联系在一起。马克思主义“为人类求解放”的精神实质,使得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使命,愿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黄国新同志认为,当今少数中国人认为的“马克思是外国人指导不了中国”“马克思主义已经过时”的想法是绝对错误的,作为党员首先应坚定自己的信念,同时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吴瑞华同志说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要加强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值得多读,将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谈及广东讲话精神,支委赖妙芳、王岩红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新时代广东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当把握其精神实质,坚持创新,以需求为驱动,为学校办实事。方丹同志也认为,“强起来要靠创新”,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努力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内容创新,要扎实掌握业务技能,为创新提供坚实的驱动力,同时积极学习新技术,做好科研,将研究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技能。支委丘广华同志主要从四个意识的大局意识结合本身岗位工作谈了一些看法,强调党员要有主动担当的气魄,从大局出发,不能等、要、靠,要主动出击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薛梦婷同志和卢艾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充满了深沉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让年青一代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青年的使命和责任。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深刻理解肩上的重担,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牢记好老师的四点要求,要将个人梦与广外梦、中国梦相结合,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所有党员同志本着为中心干实事出发,针对自身本职岗位工作,纷纷提出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及亮点。支部书记廖信海同志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念和信念,多学习,开拓创新,时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实实在在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精准化的服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