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赴蒲芦洲村扶贫慰问并开展“党建+”党日活动

作者:赖妙芳 时间:2019-01-05 点击数:

1月4日,教育技术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2人在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开展“发挥‘党建+’优势,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党日活动。

我校驻村干部林安杰、陈静以及村委干部热情接待了中心一行。座谈会上,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林安杰首先向我们介绍蒲芦洲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的新进展以及未来的目标。范书记代表中心党总支,对驻村干部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对第四支部的党建活动提出要求,要求各位党员用自身的技术力量,多为扶贫工作找思路想办法。

接着,在范书记的带领下,第四支部党员针对村委干部信息技术运用上的短板,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精准技术辅导,并建立了“互联网+”的技术帮扶项目,力求从技术上助力蒲芦洲村的脱贫步伐。第四支部一行人在驻村干部的指引下参观近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果、参观石斛养殖基地。

随后,范正华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前往中心党总支的两户帮扶对象。让人欣喜的是,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他们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也越来越好。范正华书记为其送上温暖的问候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其生活改善情况,鼓励贫困户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环境,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党建模式非常有意义,同时对我校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敬意。大家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从“互联网+”上多找路子,为蒲芦洲村经济发展助力。党员钟老师在活动后,立马赋诗一首,表达了对脱贫工作必胜的信念:

山陡林稀云来伴,

水清鱼闲柚待摘。

乡小人单非所愿,

石斛遍林迎春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