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方太副校长莅临中心开展“深调研”

作者:康洁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2019年1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率领教务处副处长迟殿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教务处综合计划科科长贺江群一行到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主题为“如何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破除‘信息孤岛’,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促进大数据信息共享”的“深调研”工作。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谢建国、党总支书记范正华、副主任陈平仲、杨成杰、廖信海参加调研会议。

焦方太副校长听取汇报

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谢建国首先代表中心作汇报发言。他认真分析研究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对标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对照调研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从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消除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等方面深入剖析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分析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存在较大差距的原因,并提出建设规划和建议。

焦方太副校长充分肯定中心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贡献并对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他结合调研主题,对中心未来三到五年的工作规划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对标国内高校,智慧管理方面要实现从现有的50个网上工作流程到300个的增量;智慧教学方面,要完成200个智慧课室的建设并打造教师行为和学生学习行为管理系统,切实将教师从重复性、密集型劳动中解放出来,推动教师的高质量教学和科研产出。他要求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站在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新贡献,认真谋划,在切实做好智慧校园、智慧管理建设以及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课程教学改革、课堂教学革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