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

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1月15日上午,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暨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工作会。中心党总支委、支部委员、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杨成杰列席会议。

 

范正华发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条例》专题学习。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首先为大家解读《条例》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她表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范正华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及委员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让全体党员同志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自觉贯彻执行《条例》。

各支部书记述职

第二阶段开展支部书记2018年度述职评议工作。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和分享。2018年,中心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主要内容,积极思考,齐心协力,努力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内涵建设,圆满完成了学校党委和中心党总支部的工作部署,成效明显。

 

谢建国总结发言

中心主任谢建国最后总结中指出:“知”是“行”的前提,“行”是“知”的结果。他要求中心各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要开展系统性、深入性、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以学习指导行动,在行动上体现学习的成效,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