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开展“以党建为引领,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下午,中心党总支部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广东分区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以党建为引领,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活动。中心副科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活动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谢建国主持。

首先,双方就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部书记范正华指出,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网络安全从国家安全向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递进。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非常重要,在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培养,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组织此次活动,学习和了解相关领域更多更新的发展趋势和应对举措。360企业安全集团广东分区党组织负责人表示360公司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专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举例指出在一些特殊领域中加强党建工作尤为重要,同时对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部开展的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双方希望在党建引领下,深入探讨安全领域的建设和对策,达到建设智慧、安全、美好校园的目的。

接着,360企业安全集团广东分区教育行业售前经理黎智敏和广东区域省级技术总监蓝钦亮分别作《终端安全体系研讨》和《新形势下的高校网络安全建设思路研讨》的报告。大家通过报告中大数据分析病毒信息库中的各类病毒特征,充分学习了解终端安全的重要性和具体的防护措施。报告结束后,中心参会人员与公司相关领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和管理能力。

最后,谢建国对活动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研讨活动的意义,指出中心今后在物理、虚拟、办公和学习等主机终端及移动终端的安全防护工作上还需不断努力,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提供高水平技术保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