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生日、讲战疫情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俏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2020年7月9日上午10点,网信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迎党生日、讲战疫情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当日活动,活动通过党员分享抗疫感人故事,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时刻要争先锋,做模范。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华平同志主持,中心党总支书范正华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华平同志在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给支部党员汇报了自己参加省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精神心得体会,重点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他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进行思考,提出“发展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想法,他认为要在“加强信息技术标准与顶层设计,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生信息化素养能力培养”等三个方面发展信息技术为学校治理现代化赋能。

会议随后分别由何建英、肖晨、陈远祥、郭艾四位党员同志分享了本次疫情中抗疫感人故事和思考。何建英同志以临危受命,直达疫情中心一线抗疫白衣天使李晓莉护士、坚守疫情防控检查而废寝忘食工作的高龄基层村支书任凤琴等先进事迹分享了所感所悟,忘小我而顾大局,为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奋勇向前。肖晨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何能从1921年50余名党员发展到现在9000多万党员的政党的思考为切入点,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抗疫取得的阶段性伟大成果与其他西方国家抗疫的方式方法及效果进行对比,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就国家所面临的挑战,认为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本领和斗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陈远祥同志以“青春力量”为主题,分享三个90后年轻党员在疫情中奋斗一线的青春故事,他说在这场战疫中,“90后”“00后”展示出的勇敢与担当,以及与时俱进的智慧和创造力,令我们更加坚信,今天的年轻人,一定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创造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郭艾同志以钟南山院士逆行赴武汉事迹为例,分享钟院士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战胜疫情为自己一生追求目标,我们要学习钟院士的不断攀峰追求学习的精神。

范正华书记在总结中说到,自疫情以来,我们就不断被不同行业和领域的抗疫事迹感动着,从白衣为袍、逆行入荆楚的医护人员,到快递小哥摆渡人,再到我校教师钱芳在疫情严重时陪同世卫专家深入医院、阿拉伯语年轻教师艾河旭陪同专家支援伊拉克,还有我校在机场口岸的多语种志愿服务的学生团队,以及我校留学生“用爱挺中国”募集抗疫物资等,他们在抗疫中表现出的强烈的责任心和不怕牺牲、不畏困难的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立足岗位、向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学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防疫抗疫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不断努力前行!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