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党总支第一议题专题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康洁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网信中心党总支精心组织,自9月起至11月,第一议题持续进行了5场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会议现场(部分)

中心党总支书记范正华作题为“理论指导实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发言。她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才能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彰显和贯穿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才能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范正华结合中心实际,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求真务实作风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网信中心主任谢建国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结合社会信息化发展,深刻剖析“电子官僚主义”产生的背景。他指出,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从而悟原理,最后将所学所思落实到行动中,推动体制改革,壮大社会自治基础,提升民主治理水平,建构基层治理的现代化体系。

国家级同传中心主任莫爱屏精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两篇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从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解读了“立德”与“创新”对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心副主任陈平仲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深意。他指出,学好第三卷第一专题,对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权威著作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及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心副主任廖信海结合业务工作,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学习体会”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指出的六大基本原则,其具体措施亦可应用到校园数据治理中。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切实贯彻“学、思、行”,将生态环境治理的制度化、系统化、生态化思维落实到校园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推动校园数据管理健康发展。

通过深入学习分享和交流,网信中心党总支不断加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的领会。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动中心工作更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