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光为教育技术中心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我校教育技术中心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414召开党总支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部邀请《国际经贸探索》主编陈伟光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教育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陈伟光作报告

陈伟光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从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战略意义等方面提纲挈领地概括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广东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和内涵。他从粤港澳大湾区占地面积、人口数量、经济体量等方面与世界其他三大湾区进行了横向对比,并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广东历史使命,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我国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一国两制”体制优势,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构建开放型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

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部书记范正华表示,陈伟光以大量的、翔实的数据对比,以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方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全体教职工都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智慧广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