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党委赴韶关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赖妙芳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6月14日,教育技术中心党委一行13人在党委书记何越晖同志的带领下,到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王龙围村、阳陂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校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王龙围村第一书记黄石胜同志的带领下,教育技术中心首先来到王龙围村村委探访村干部,与当地村委党支部交流,黄石胜详尽地介绍乡村振兴战略在乳源桂头镇的落地情况,介绍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推进情况等,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桂头镇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指日可待。

2E2552

接着,中心党员一行来到脱贫户和经济困难老党员家里慰问,大家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近期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生产状况。何越晖向村民送上了慰问金和祝福,向经济困难老党员表达了关怀和鼓励,他鼓励村民要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坚信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舒心。中心党员对村民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态度表示由衷地敬佩。大家对驻村干部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防止出现返贫所做的非凡努力致以深深的敬意。

最后,中心党员代表参观小番茄和猴耳环种植试验基地,并开展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同志们走进田间了解农耕文化,感知农业科技,自力更生,流着汗水,唠着家常,品着果实,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亲身体会到了种植的辛苦和不易。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不仅了解当地乡村产业的发展过程,党员们对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更有了进一步的体悟,深刻理解我国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加强对后富的帮扶,推进乡风文明,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举措。党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中心和帮镇扶村党建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