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会东作题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的专题党课

作者:赖妙芳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6月20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委员、中心主任娄会东同志作题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技术中心班子、各支部书记、组织员、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娄会东首先分享《共产党宣言》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感悟,《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人确立初心提供了精神路标。这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经典名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共产党宣言》所秉持的人民立场和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思想,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汲取养分的土壤。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作为学校的信息化服务部门,我们要把师生的需求放在最高位置,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更好地用高质量信息建设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接着,娄会东就近期开展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校党委的有关部署,中心紧紧围绕“加强信息化建设整体谋划,打造数字校园”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中心班子5人每人负责一个调研方向,将调研工作同学校中心工作和信息化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开展20个场次,涵盖2所省外高校、4所省内高校、17个业务部门、将近100个师生代表,从师生员工中来、到师生员工中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产生3项延伸成果,为提高我校的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服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应有的贡献。

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着力强党性、坚持重实践、以建新功检验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数字校园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为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