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第一卷、第二卷专题宣讲

作者:康洁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海龙教授作专题报告。宣讲会由中心党委书记何越晖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朱海龙教授以“凝心铸魂,学好用好新思想的权威教材——《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导读”为题,从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的背景和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主要内容以及将学习落实为行动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行了全面的导读。朱海龙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统领,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这些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朱海龙结合国际形势、时事热点,通过四个“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充分阐述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海龙作专题宣讲

专题报告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何越晖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可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中心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将学习力转化为行动力,以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开展高质量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