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第四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会议

作者:王岩红 时间:2023-06-22 点击数:

6月2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党支部在六教A421举行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娅娟同志主持。

首先,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委员廖信海同志作题为“践行党员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专题党课。他指出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主动塑造于我有利的外部安全环境,更好维护开放安全,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我们要推进维护和塑造教育行业安全手段方式变革,创新理论引领,完善力量布局,推进科技赋能教育发展。

接着,白娅娟作题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为学校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的专题党课。强调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数字教育,为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教育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她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大学和中心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随后,支部委员钟伟森同志作题为“优化线上业务流程,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的调研成果分享。他针对目前线上业务流程存在着线上流程线下流程无法融合,无法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实现全流程化线上业务,且存在网络安全风险的问题。提出通过引入基于PKI的电子签章技术的解决方案。支部党员代表王伟同志作题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调研成果分享。他强调我校将持续健全安全机制,依托网络安全运维中心和数据安全运维中心,实现网络安全“一墙防护”。通过修订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演练制度,完善网络安全应急体系,多途径多模式提升师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能力素养。

 

最后,支部成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验,深刻认识到大学的数字化转型的重任在肩,每个人都应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助力大学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